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建议 >> 正文

关于自治区十一届政协五次会议第45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3-01-05 10:12:30

自治区民政厅

现就贺耀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大数据管理应用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近年来,全区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迅速,我区数字化治理成效显著,数字政府建设步伐加快,建成覆盖全区的政务服务“一张网”和一体化信用信息、公共资源交易、投资项目在线审批、企业登记注册等平台,政府协同办公平台应用全面推广,“我的宁夏”APP用户量超过全区人口的70%,1314事项能够“指尖办”,3368个事项可以“掌上查”,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在便利生活和防控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极大拓展和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回旋空间和韧性,为稳定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城乡社区大数据管理应用,就是数字治理的典型应用场景。为夯实城乡社区应用大数据信息手段、加强城乡社区大数据治理的承接能力,自2019年以来,自治区工业信息化厅启动大数据产业试点工作,以后补助的方式支持大数据应用项目建设,引导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实施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推动大数据在工业、农业、交通、金融、社会治理等诸多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截至目前,累计认定36个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其中,宁夏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社区政务服务平台软件研发”等产品被评为全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同时,随着全国一体化算力枢纽(宁夏)节点启动建设,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挂牌成立,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通过国家验收,我区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已有一批企业投身于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基于北斗技术的孪生村庄、村村通等城乡社区应用场景建设,切实推动我区城乡社区大数据的管理应用。

下一步,我厅还将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以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为重要抓手,强力推进信息技术和民生、农业、服务业、社会治理融合渗透,不断丰富我区城乡社区应用大数据信息手段、加强城乡社区大数据治理的承接能力。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9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下一条: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08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