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报送9月23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函

发布日期: 2022-11-08

自治区安委办:

按照你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宁安办〔2022〕167号)和《关于落实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宁安办〔2022〕170号)要求,现将我厅贯彻落实情况函告如下。

一、及时传达学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9月23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厅高度重视,当日下午,召开厅党组第33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发展。9月29日,召开厅党组第34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是完成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迎检准备工作,认真梳理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和佐证资料,积极参与迎检。二是确保民爆行业等重点领域安全,贯彻落实张雨浦主席“三个明确”要求,严字当头,对问题隐患拉条挂帐、逐一整改、清零销号。三是强化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日报制度,对园区和重点企业生产、运输、人员等情况每天进行汇总报告,及时及早发现问题,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储备、调拨等工作。将疫情杜绝在企业之外,防止人心浮动而引发安全事故。

二、从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二十大期间形势稳定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的重要指示,从10月3日至28日,利用25天时间,选派骨干力量参与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三轮巡查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运用视频会议、远程监控、微信短信、视频约谈等方式,紧盯“五个方面”,围绕“六个重点领域”,对吴忠市教育、住建、交通、消防等重点部门以及高层建筑、民爆、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开展巡查督查,从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发现问题隐患345条,整改完成271条,约谈部门和企业13家,立案查处企业10家,停产整顿企业4家。

三、从严治理危险领域,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强化值班值守,从9月10日至10月31日,共计52天安排厅领导、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三级领导24小时值班,确保国庆节、二十大期间应急政令畅通,响应迅速。下发“两节”值班值守补充通知,落实张雨浦主席关于值班值守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值班期间责任担当、情况处置、信息报送。对于监管的民爆行业,落实“五个提级管控”,派专人驻守企业,指导企业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对于存在安全风险的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储存企业,严格管控,二十大期间停止生产经营。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机制,成立综合协调、包抓督导、物资保障、地区监管4个工作组入驻工业园区、厂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11月4日

上一条: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报送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函 下一条: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马向军等同志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的通知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