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2022年度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年检情况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12

石嘴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吴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宁夏天长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吴忠市安盛民爆有限公司

近期,我厅依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实施办法》等规定,对2022年度全区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进行了年检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经形式审查和现场核查,2022年度宁夏天长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吴忠市安盛民爆有限公司能够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足额提取和使用安全费用,认真开展安全培训,积极推进生产线技术改造,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依法经营,规范管理,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法违规行为。综上,宁夏天长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吴忠市安盛民爆有限公司2022年度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年检合格。

二、因宁夏天长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石嘴山市汝箕沟矿区17000吨/年多孔粒状铵油炸药(混装)生产点,在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内,现已停工,且5辆现场混装车相继于2023年5月到使用年限,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依据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许可实施办法》《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实施办法》的规定,经研究,将宁夏天长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许可的品种和产量调整为:数码电子雷管400万发/年、17000吨/年乳化炸药工业炸药(胶状)(含乳化粒状铵油炸药)、10000吨/年乳化炸药(混装);生产地址与原许可一致;有效期自2022年8月19日至2025年8月19日。

联系人及电话:蔡锦虹0951-6363404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

202357

(此件公开发布)

上一条: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民爆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