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报送2023年度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的函

发布日期: 2023-05-22

自治区减灾委办公室:

按照你办《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厅在全区工信系统组织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函告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走深走实

一是我厅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组织全厅上下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二是五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根据属地减灾办的安排部署,结合当地工业企业情况和工作实际,深入企业宣传防灾减灾常识,督促指导所辖县(市)工信部门、工业园区及重点企业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二、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各项活动

五市工信局和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相继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广场宣传、系列报道等活动。一是参加防灾减灾主题教育。5月9日,我厅组织工业园区处、军民结合推进处、消费品工业处、装备工业处、新兴产业发展处等行业处室和信息中心、两化融合中心等事业单位共15人参加在宁夏人民会堂举办的“灾害防治专家讲座”,学习防灾及灾害处置知识。二是开展防灾减灾广场宣传活动。5月12日上午,在银川光明广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围绕防灾减灾主题制作“主要成效”和“事故警示”展板2块,发放防灾减灾基本常识、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节能常识、工业园区产业政策等宣传资料500多份。三是各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立防灾减灾宣传栏目,在办公楼、节能中心、信息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两化融合中心等厅属事业单位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对部门防灾减灾经验做法进行宣传和报道。四是积极参与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5月12日当天,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二楼应急指挥大厅,制作演练视频、撰写应急专项汇报、参加“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充分发挥地震发生后工信系统在方便食品、毛巾、毛毯、塑料薄膜等应急生活物资生产保供、应急调配和医疗物资调配方面积极作用。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5月18日

上一条: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治区国资委 宁夏证监局关于印发《自治区政策性 纾困基金申报评选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2023年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任务分工并做好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