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

发布日期:2022-09-07 11:10:29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园区处党支部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学习领会,让党代会精神在支部党员心中扎根

工业园区处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坚持深学深思深悟,先后6次组织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等重点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交流,每名党员干部都结合实际工作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思考的广度,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思考开发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上的重要支撑作用,全面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战略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组织党员干部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开展大思考、大讨论,引导支部党员深入思考如何落实九项重点任务,如何推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如何以党代会精神指引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努力奋斗。

讨论交流,让智慧园区建设成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方向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数字信息作为推进工业经济增长的“六新”产业之一,支部党员按照这一发展路径和要求,全力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构建共享生态。支部党员在充分调研全区24家开发区智慧园区建设现状基础上,深入讨论交流,针对目前存在的全区无省级园区管理平台、智慧园区标准不统一、工业经济数据采集难、已建平台大量处于“僵尸”状态的现实情况,创新性的提出了建立覆盖自治区、五市、各开发区的“1524”智慧园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框架的方案,并在全国率先建立“电力数据看区域经济运行”“电力数据看开发区经济运行”“电力数据看行业经济运行”“电力数据看碳排放”“电力数据看能耗”“电力数据看中小企业发展活力”等6个算法模型,对下一步辅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了支撑依据。

聚焦主业 ,让改革创新成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支部党员把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中之重,与五市工业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及各工业园区形成合力,推进改革创新任务落实落地。全区33家开发区整合优化为24家,推动由市分管领导或县区主要领导兼任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形成了“县区(开发区)”一体统筹的发展模式。推动下放市县级经济管理权限37项,支持3家开发区设立了一级财政、7家开发区建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全区各开发区均完成3-8项不等的区域评价项目。累计投入开发区创新发展专项资金28.6亿元,组织在全区开发区实施污水处理、中水回用、集中供能供热等低成本化改造项目200余个,开发区基本实现“九通一平”,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基础设施水平,降低了入园企业生产要素成本。组织开展开发区效能目标考核评价,引导各开发区深入实施结构改造、绿色改造、技术改造、智能改造等“四大改造”,有效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了新兴产业扩量提速上半年,全区24个开发区 (工业园区) 完成工业总产值3051.6亿元,同比增长30.3%;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930.6亿元,同比增长29.8%。

上一条:从“制造”到“智造”看宁夏装备制造产业迭代升级 下一条: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