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区现代化工和轻工纺织产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08:47:47

为及时总结分析今年以来自治区现代化工和轻工纺织两个产业发展情况,掌握各成员单位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谋划2023年产业发展的思路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明年运行开门红,11月16日下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两个产业包抓工作机制办公室名义,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会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两个产业专班分别通报了产业运行情况,自治区科技厅、商务厅、统计局、宁东管委会、葡萄酒管委会和五市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23年工作思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两个产业包抓工作机制办公室主任刘红宁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各成员单位4个月来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两个产业保持了总体稳定的发展态势,取得较好发展成效。1-9月,全区现代化工产业累计实现工业产值约1536亿元,同比增长38%;轻工纺织产业累计实现工业产值约560亿元,同比增长10.4%。预计到年底,全区现代化工产业可实现产值20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7%,高于全年目标;轻工纺织产业可实现产值72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与年度目标基本持平。

会议指出,尽管两个产业的支持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引导资金有效保障、推动合力基本形成,但在产业发展和工作推动上仍然还有不少突出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加以改进和解决。会议强调,随着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实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尽快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发展和稳增长上来,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按照工作职责和年度要点,查漏补缺,对未完成的工作要制定计划抓紧推进落实;在产业发展方向上,视眼要宽,立意要高,要立足全国、放眼世界去谋划;在项目招引上,要紧扣资源优势,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做好做足项目储备、积蓄发展动能;在产业布局上,要结合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优化区域布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全区一盘棋,避免重复建设和同质化低层次竞争;在服务产业发展上,要结合各自职能,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还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工作,强化责任、完善预案,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上还印发了《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3-2027年,征求意见稿)》和《现代化工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区一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入选全国首批数字化转型试点平台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