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文明风尚”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08:40:2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集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文明风尚”系列主题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赓续助残情怀信息化推进处党支部会同中国移动宁夏公司系统集成分公司党支部赴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联合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助残情怀 关爱残疾儿童快乐成长”的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自发集资近3000购买捐助了一系列儿童用品及玩具,并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了解残疾儿童日常生活、治疗康复情况,鼓励孩子们要乐观向上、积极治疗、快乐成长。志愿服务让康复中心的小朋友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也使志愿者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党性得到锤炼,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悟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军民结合推进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前往银川雷锋纪念馆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诵读了雷锋日记经典片段,集体观看了电影《雷锋的微笑》,并互相交流观后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把握,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并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争创自治区文明单位贡献力量。

行雷锋精神铸牢安全底线新兴产业发展处党支部联合银川经开区消防大队、宁夏材料研究学会、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银川市西夏区舜天园社区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电动车消防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企业发展中小企业处党支部通过参观教育基地、进企业送政策等形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活动中,支部党员来到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向企业进行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相关政策解读、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平台操作解读,助力企业进一步优化管理、创新生产技术、做精产品、做优特色,让企业的“专精特新”之路赢在起跑线上。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让学雷锋、树新风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引领向上向善文明新风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工信力量

上一条:支部联建促发展 走企解难见行动 下一条:践行雷锋精神 铸牢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