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联学联建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7 14:39: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5月13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工业处、政策法规处、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工业节能中心党支部和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在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兰山分厂)开展了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共促绿色低碳发展 ”为主题的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区内水泥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响应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智能化的水泥企业,使水泥企业从传统生产企业向智能生产,绿色、环保科技型企业转型。公司研发的“e仓储”“我找车”等平台及智能套袋、装车装备实现了生产环节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为水泥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在活动中,党员们了解了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兰山分厂)绿色工厂建设情况,参观了厂区环境治理、生产现场、支部阵地、智能仓储和智能装车系统,对企业围绕生态补偿、生态修复,致力于技术改造、完善设施、绿化造林等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自治区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怀马对企业在技术研发、工业互联网应用以及创建绿色工厂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打造水泥生产“智能、绿色化”企业。

在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有关内容。在讨论交流环节,各支部代表就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推进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转型,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了全区水泥企业的前列。

通过参观、学习、讨论大家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加深了认识,提高了站位,找准了坐标,尤其是在落实能耗双控、实现双碳目标、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方面形成一系列共识:一是抓好前端减碳,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二是抓好过程减碳,加大清洁生产技术应用,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减少碳排放;三是抓好末端减碳,加强工业尾气综合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四是抓好固废利用,发挥水泥行业优势,在提高一般固废综合利用率上助力。


上一条:再学习 再领会再提高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联学共建促发展 紧贴所需送服务 ——装备工业处党支部深入企业开展沉浸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