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当爱情遇上疫情

发布日期:2022-10-25 15:14:14

请柬已发出,酒席已定好,结婚典礼的流程也一遍遍彩排到了堪称完美状态102日,原本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干部门琎的婚礼,但疫情突袭,他毅然取消婚礼和蜜月,主动放弃婚假,自愿请战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930日听到机关党委召集值守人员后,门琎与未婚妻家中长辈开展了一场“重要”的谈话,家人非常不理解,婚礼一切就绪,虽不能在酒店大摆酒席,但是可以简单举行,人生大事岂可说延期就延期,这么重要的日子还下沉社区值守,实在无法理解。门琎对家人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虽已退役,但‘若有战,召必回’是我在党旗下的承诺,绝不食言!婚礼可以择期再办,蜜月可以另行安排,但疫情之下,我义不容辞,必须上一线。未婚妻李梦媛说:“舍小家为大家,你在前方打胜仗,我在后方保平安,一起抵御疫情,这将是我们彼此生命中一段特殊的记忆。”

门琎的岗位是天成社区华苑小区值守和核酸检测扫码工作由于华苑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以老年人和零散务工人员为主,流动性相对较大,非常考验值守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大爷,按照要求,请出示您的健康融合码并进行体温检测。”

小伙子,我不会使用手机,你看怎么弄。”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融合码、进行场所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

麻烦死了,我就在这住着呢,还检查啥嘛!”

面对种种情况,门琎都耐心解释,一遍遍为居民检测体温、讲解融合卡的调取方法、强调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小区居民从开始的嫌麻烦,到后来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如果说值守工作是繁琐的脑力劳动,那么针对封控住户的管理则是实打实的体力劳动。

华苑小区共封控10户居民,早晚需要上门记录居民的体温、核酸检测情况并处理生活垃圾,小区没有电梯,封控居民又都在4楼以上,这对膝盖做过手术的门琎来说极具挑战每天两趟下来,他的小腿都会肿胀疼痛,社区网格员得知情况后说你休息休息,门琎总会说“没事,我还行。”

在期盼已久的浪漫婚礼与一线坚守之间,门琎选择了后者。“没想那么多,疫情在前,同事们个个都能坚守岗位,关键时期我也不想缺席。战胜疫情后,我再重新筹备,风风光光娶她回家!”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条:踔厉奋发创伟业 勇毅前行谱新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