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二十大精神我来讲〕税丽​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企业发展增智赋能

发布日期:2022-12-29 09:11:27

〔报告原文〕

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理解认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中小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是保市场主体的重要对象,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

〔实践思考〕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从服务我区中小企业的职能定位出发,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中小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中小企业为核心,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不断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促进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内容品牌化、服务对象精准化,提升中小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实现提升中小企业服务工作效能的目标,奋力开拓我区中小企业服务工作新局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结合自治区党委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部署,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同时通过单位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聚焦“六新产业”“九大支撑”重点任务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在学习讨论中领悟精神伟力注重成果转化,开展行业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要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推动二十大精神走进企业。   以培塑企业家精神为重点,针对企业一把手开展新时代企业家赋能计划;突出行业引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组织行业商协会开展“迈上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宣讲报告会;组织中小企业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把二十大精神送进企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赶超争先干劲。

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为企业纾困解难。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结合我区中小企业发展实际,抓好“工业稳增长36条政策措施”等政策宣贯,开拓创新,策划制作政策解读视频动画,举办惠企政策宣传解读等各类活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发展增智赋能。实施企业人才培育工程。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数字化转型等内容,全年组织各类管理培训班,为企业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撑。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落实工信部“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和我区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为企业免费提供直播带岗服务,并通过公众号随时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发布岗位招聘需求,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全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税丽)




上一条:〔二十大精神我来讲〕鲍成:助力绿色人才队伍健康成长引领宁夏工业经济蓄势前行 下一条: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宁夏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