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听诉求解难题 鼓干劲促发展工业园区处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7:09:36

523-24日,工业园区处赴部分开发区就企业在生产经营、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及开发区产业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现场为企业和开发区把脉问诊、排忧解难,通过调查研究和促进发展有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组先后来到固原市经济开发区雪川六盘山有限公司、宁夏六盘珍坊、古雁建材、长药制药、明德中药饮片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现状,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市场销售、发展转型、技术创新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

在中卫工业园区、吴忠太阳山开发区和金积工业园区,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深入查找开发区推动改革创新共建共享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构建共建共享机制等重点工作认真听取开发区的心声和意见建议,为推动形成各开发区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区域经济新格局共谋良策,形成共识。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工业园区处将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围绕企业经营难点、项目建设堵点、产业发展短板等制约瓶颈,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以问题导向调研方向,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边调查研究、边解决问题一系列“小切口”“具体化”的调研课题全面开展。切实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好解剖麻雀基本功,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攻坚克难,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企业所盼的问题奋力推动开发区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有效增长。

上一条:主题教育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原材料行业发展见真章 下一条:全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在银川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