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自治区新材料产业工作专班赴河北及中科院开展项目招商 推动重点新材料产业科研成果落户我区

发布日期:2021-09-24 15:21:43

为加快推进我区新材料产业低碳绿色、高效节能转型发展,壮大高端聚烯烃塑料、工程塑料及电子化学品等重点新材料发展规模。近日,自治区新材料产业包抓工作专班办公室、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宁东基地科技和信息化局及部分新材料骨干企业组成项目招商工作组,在包抓省级领导带领下,赴河北省廊坊市和中国科学院,开展新材料产业招商,推动新材料科研成果转化落户我区。

工作组先后深入河北省廊坊市润泽国际信息港大数据中心、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维信诺(固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固安鼎材科技有限公司等新材料企业,详细了解了大数据运营维护、新型显示材料、柔性OLED显示屏生产研发情况。围绕我区现代煤化工产业链聚集度高、园区规模大、工业硬件设施完善等优势,开展项目招商,推进产业合作,诚挚邀请廊坊市企业家到宁夏投资建设新材料项目,共赢发展,共享发展成果。

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作组考察参观了化学所分析测试中心与分子器件平台,听取了化学所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快在宁东基地建设宁夏工程塑料技术中心、聚烯烃实验室,开展新型聚烯烃催化剂内给电子体、外电子体和聚烯烃成核剂等中试工作,转化化学研究所聚烯烃催化剂和聚烯烃新材料领域研究成果和产业成果,进一步进行了沟通协商。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作组听取了7位研究员在燃料转化、离子液体、绿色化工及资源环境领域的科研成果报告。宁东新材料企业结合发展实际,与过程所研发人员进行了专业交流,形成了三点共识:一是中科院尽快组织相关科研人员来宁考察调研,拓展合作项目。二是双方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和联络人,对接合作事宜。三是探索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立非法人资质的科研机构,开展技术攻关和产业化转化。

下一步,自治区新材料产业包抓工作专班将协同各成员单位,重点围绕双方项目建设、资本投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环节,以店小二式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合作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政策落实,夯实双方合作基础,为实现全区“双碳”“双控”目标任务,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全区新材料产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宁波成功举办 下一条: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扎实推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全区推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