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2860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收764万元!青铜峡市多点发力稳岗扩就业

发布日期:2023-03-20 09:28:19

“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就创部门发布的招聘信息,就赶过来参加,通过招聘企业工作人员的讲解,我觉得工资待遇和福利都满意,在家门口上班应该能成为现实。”近日,在青铜峡市举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上,求职者王先生信心满满地说。

青铜峡市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今年持续开展“春风行动”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系列活动,多点发力稳就业促发展,为用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合作互动、双向选择的交流平台。截至3月8日,城镇新增就业51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9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60人,实现工资性收入764万元。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4场次,13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169个,意向性签约1213人,“点对点”专车运送劳动者133人。

为助力企业稳岗拓岗,支持劳动者多渠道就业,青铜峡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保生活、促就业功能作用,通过落实落细相关稳岗扩就业政策,持续释放助企纾困惠民生“红利”,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就业岗位。截至目前,为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95万元,支持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13人;为968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160.3万元;为468人次发放失业补助金59.92万元;为965人次代缴医疗保险费39.21万元;为45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75万元。

宁夏西夏天杰水泥有限公司享受到4.3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政策,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政府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很‘贴心’,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让企业稳岗扩就业‘底气’更足。”宁夏西夏天杰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上一条:就业稳增收、生活有奔头!惠农区让开在家门口的“小车间”发挥“大作为” 下一条:宁夏西吉县抓农村党建“四项行动”推进乡村振兴谋好局开好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