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就业稳增收、生活有奔头!惠农区让开在家门口的“小车间”发挥“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3-04-04 09:18:25

3月30日,位于石嘴山市惠农区燕子墩乡海燕村的宁夏华荣纺织有限公司就业帮扶车间里,百余台机器全速运转,几十名工人在机器前来回穿梭,或察看设备运转情况,或仔细筛选生产线上袜子的质量。

“车间建在家门口,上班挣钱比较轻松,每天还能准时上下班照顾家人,一样都不耽误。”从围着锅台转的家庭妇女变身就业帮扶车间技术工人,海燕村的周卫萍每月有3000余元的稳定收入,她每天的心情都很舒畅。

海燕村是自治区确定的“十二五”生态移民安置区。2017年,惠农区接管海燕村后,从浙江引进润龙包装、华荣纺织、宝龙服饰等企业,建成4个就业帮扶车间、1个扶贫实训基地,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造血”功能,每年安置就业120余人,年人均收入增加2万元左右。

今年3月23日,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海燕村就业帮扶车间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推介就业岗位,并组织海燕村100余名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及其他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人员进入宁夏华荣纺织有限公司就业帮扶车间现场参观,感受车间工作环境氛围,了解生产操作流程,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8人。

“上班离家近,挣钱补贴家用、回家照顾孩子都挺方便。”海燕村的丁晓花在宁夏华荣纺织有限公司就业帮扶车间上班,切实感受到家门口就业带来的便利。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以来,惠农区全面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通过建立“村委会+乡政府+就创服务局”三级联动机制,加大政策引导宣传,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各项补贴政策落实落地,多措并举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及其他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在“家门口”就业稳增收、生活有奔头。目前,已认定且正常运营的就业帮扶车间有6家,吸纳106名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落实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业等各项补贴13.39万元。

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积极对接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围绕就业帮扶车间运行情况、联农带农情况、安全生产情况、政策落实情况,持续强化就业帮扶车间规范管理,不定时进行督导、跟踪指导,不断激发企业办好就业帮扶车间的热情,让开在家门口的“小车间”发挥“大作为”,帮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上一条:“党建+电商”助推特色农产品腾飞 下一条:2860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收764万元!青铜峡市多点发力稳岗扩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