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先行区建设 >> 正文

宁夏盐池:开展实施7个专项行动 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发布日期:2023-06-15 09:14:29

人民网银川6月12日电 (记者 梁宏鑫)记者从2023宁夏(盐池)、甘肃(环县)、陕西(定边)、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县际劳务协作、人才交流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年以来,盐池县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10+N活动,促进转移农村劳动力3.7万人,脱贫劳动力1.37万人,城镇新增就业917人。

此次活动将开展11项子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盐池县委员会、盐池县人民政府、环县委员会、环县人民政府、定边县委员会、定边县人民政府、鄂托克前旗委员会、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盐池县将以本次‘盐环定前’四省四县(旗)活动为契机,开展实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行动、扎实就业容量扩增行动、推进就业岗位拓展行动、实施重点群体就业促进行动、实施‘能力提升盐池’行动、实施劳动权益保护行动、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7个专项行动,推动各部门联合发力,精准施策,重点谋划,确保城乡劳动力、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宁夏吴忠市盐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参说。

据介绍,2023年盐池县制定了《盐池县2023年“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方案》,从7个方面制定了29条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实《盐池县促进就业创业。健全完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服务”一体化帮扶机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373万元,培育创业实体945个,创业带动就业2216人。及时发放稳岗返还补贴,惠及39家1533人,发放金额60万元。通过人社一体化系统受理失业金申领业务603条,发放金额187.7万元,受理失业补助金申领业务131条,发放金额47.9万元,受理技能提升补贴151条,发放金额5.1万元,农民工补贴发放金额25万元。

上一条:宁夏同心县:“跨村联建”蹚出致富路 下一条:我和我的村丨我把微信改成“六盘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