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 报送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总结的函

发布日期: 2022-12-02

自治区安委办:

按照你办《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函告如下。

一、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安全发展入脑入心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11月也是全国消防宣传月。我厅按照你办的通知精神,制定印发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两个方面,组织全区工信系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消防安全相关文件,紧绷安全之弦。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宁夏安全生产条例》,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发生后,我厅第一时间在厅党组第41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梁言顺同志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二、开展消防专题讲座,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11月9日,我厅邀请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工程师以线上直播形式组织全区工信系统、重点企业举办“消防安全大讲堂”,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整场直播有近3000人听课。组织干部、职工、行业和辖区企业关注“宁夏消防”抖音号、“宁夏消防”微信公众号、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参与聆听消防知识课程。石嘴山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化工爆炸火灾之殇》,汲取事故教训。吴忠市工信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进行“119消防宣传月知识答题竞赛”,观看消防宣传片,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在宁夏天利丰能源利用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全区工信系统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三、深入企业,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厅领导、各处室在开展疫情防控、物流保畅、稳增长、项目督导、助企纾困解难、工业运行监测预警调度、驻厂驻园督帮等活动时,深入企业一线,督导基层工信部门和企业、园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查看消防设施,指导企业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厅将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投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通道畅通,持续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11月30日

上一条: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纵深推进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 下一条: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报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的函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